觀塘人。觀塘事/

BONART

— 盆景瓶中的藝術哲學

創辦人︰John & Carol
創辦年份︰2009年
業務性質︰藝術活動籌劃及工作坊

「Good art good life!有好的藝術才會有好的生活。」

幾年前一場金融海嘯,不少公司裁員,打工仔擔心朝不保夕,偏偏John & Carol卻選擇不一樣的路。從事廣告界的他們認為藝術與人類是環環相扣,故此成立Bonart,希望透過籌劃藝術活動及舉辦工作坊,讓參加者時刻享受創作過程,為每天的生活增加一點色彩。

公司成立初期,並沒有固定工作室,主要以流動畫室的概念舉辦活動,直至2014年4月,才正式遷至現時的工廈單位。Bonart主要推動三大藝術意念︰一、利用藝術與設計建立團隊精神;二、透過各種藝術手作如盆景藝術、沙畫盆栽、玻璃拼貼等,增加大眾對藝術的興趣;三、透過籌劃生日派對,讓父母與子女從藝術小遊戲中增進親子關係。

現時Bonart以教授盆景藝術為主,面對同業的競爭,他們嘗試發掘與別不同的創作主題,例如刻意挑選石塊與沙粒作佈置,營造較粗糙的感覺,並取名為"You Rock Collection",打破坊間以「可愛」及「童話」作盆景的賣點,突顯個人風格。

在「觀塘」這個偌大的盆景內,雖然仍舊披著工業色彩的外貌,不過內裡卻蘊藏著無形的創意產業,不少藝術家悄然聚居起來,他們各自創作,不受束縛,猶如微型生態系統,互相配合,同時也各取所需。

對Bonart來說,這個微型生態系統同時盛載著他們的藝術理念與堅持,以藝術影響生命,營造好的生活。

Bonart內的每個盆景都盛載著負責人John的心思及信念,希望以藝術融入作

品當中。
Bonart內的每個盆景都盛載著負責人John的心思及信念,希望以藝術融入作 品當中。
盆景不只是可愛、童話類型,You are rock collection系列以深沉色植物及模

型刻意營造剛陽、粗糙味道。
盆景不只是可愛、童話類型,You are rock collection系列以深沉色植物及模 型刻意營造剛陽、粗糙味道。
揀選襯托盆景的植物也是大有學問,大家不妨先細閱店內的解構圖。
揀選襯托盆景的植物也是大有學問,大家不妨先細閱店內的解構圖。
近年不少以盆景加入模型擺設,以增加大眾吸引力。
近年不少以盆景加入模型擺設,以增加大眾吸引力。
細小的樽內放著每個小人,他們各自演譯不同的盆植故事。
細小的樽內放著每個小人,他們各自演譯不同的盆植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