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塘人。觀塘事/

Meta4 Design Forum Ltd.

— 建築設計界的活化保育專家

創辦人:黃德明、朱國勇、謝錦榮、曾永璋
創辦年份:2001年
業務性質︰建築設計業

本地建築設計師黃德明(Humphrey)、朱國勇(Steven)、謝錦榮(Kenneth)和曾永璋(Anson)為90年代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生,四人於2000年參加一項青年發展中心建築設計比賽並榮獲冠軍,不但擁有了第一個自己設計的建築作品—柴灣青年廣場,隨後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—Meta4 Desgin Forum Ltd(MDFA)。

MDFA現時業務以建築、室內及展覽設計為主,並積極參與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」,當中包括活化舊荔枝角醫院、藍屋建築復修、活化舊大埔警署等長期的設計項目。多年來累積的活化建築經驗為MDFA建立了良好聲譽,並為他們招徠不少公私營企業的合作機會,例如將舊式工廠大廈或唐樓活化成藝術村,以及在不同展覽中負責環境設計的工作等。

今天,MDFA雖已在活化建築設計的領域上贏盡經驗和聲譽,原來青年廣場工程曾因經濟問題被迫停工三年,因此,四人坦言「當初抓緊機遇,參加公開比賽和積極從事大大小小活化建築工程」就是奠定公司成功的基礎。然而,由於租金上漲, MDFA於2014年將工作室由灣仔遷至觀塘,可見小型建築公司仍要面對重重挑戰。

MDFA現時業務以建築、室內及展覽設計為主,並積極參與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」。
MDFA現時業務以建築、室內及展覽設計為主,並積極參與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」。
Meta4 Design Forum Ltd (1)-retouch-resize
由於租金上漲, MDFA於2014年將工作室由灣仔遷至觀塘。